-小_熊_猫

等一个不可能的可能。

【KA】总有一天你将爱我10-11

海洋电器公司是一家集电器生产、组装、维修于一体的公司,拥有数十条生产线,但基本用于生产大型电器,在小家电领域的市场份额并不是很高。
暹罗聚合物集团则主要生产塑料制品,例如电器外壳、厨房用具等,公司规模虽大,但产品比较单一,受下游客户的约束多。 
这次Arthit和Kongphop共同负责的项目,正是两家公司战略合作的产物,由海洋电器公司和暹罗聚合物集团各出资50%,成立KA电器公司,专业生产、销售小家电。 
在“醉酒事件”后的两周时间里,Arthit和Kongphop都在为公司正式成立做着最后的准备。
考虑到自身资历尚浅,给老员工下达任务难免有些开不了口,全部聘用新人的话磨合期又太长,Arthit从海洋电器集团调用了一些工作年限不长但能力出色的员工,让他们担任各个部门的主管。这其中就包括了他在海洋电器采购部工作时的同事Todd以及生产部的Yong哥。 
刚刚毕业的Kongphop不像Arthit,已经有了实战经验,他的主要任务便是迅速熟悉公司的各部门构成以及运作方式。因此,Kongphop从暹罗聚合物集团带过来的员工也是有着丰富经验的业务部主管,Earth。 
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后,10月18日,公司正式宣布成立。Kongphop、Arthit以及双方父母都出席了揭牌仪式。为了迅速打响招牌、扩大知名度,他们联系了一些媒体,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结束后,Arthit喊住了准备离开的Kongphop。 
Kongphop刚转过身,一个蓝色天鹅绒礼盒便被塞到了手里。 
“送你,入职礼物。” 
打开盒子,是一只劳力士切利尼腕表,表带和表盘都是全黑色,简约精致、别具一格。Kongphop对外形一向比较在意,会下功夫在穿衣打扮上,眼光自然也十分挑剔。然而,不论是Arthit挑的戒指,还是送的手表,却都让他有种爱不释手的喜欢。没想到每天在家穿T-恤,到公司穿衬衫的Arthit,在这方面的品味倒是不错。 
无法得知Kongphop这一番心理活动的Arthit见Kongphop迟迟没有动静,以为他不想要收下,便有些紧张起来。 
“是我自己想买表,店员说做活动两只9折,就正好买来当就职的礼物,你不喜欢的话就还给我好了。”说罢,便作势要拿回盒子。 
见状,Kongphop赶忙将手表拿了出来戴在手上。 
“没有,我挺喜欢的,谢谢你,P’Arthit。” 
明知道Kongphop的意思是喜欢手表,但听到这几个字的Arthit还是害羞的红了耳朵。
为了避免心思被看穿,他决定即刻走人。 
“那就好,明天还有展示会,我先去准备!” 
失笑着将手表带好,Kongphop也紧随其上,跟Arthit一起回到了办公室,继续为展示会忙碌。 

KA电器集团的产品主要分为四大类:厨房、家居、个人数码和生活家电。每个类别都有他们公司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作主打。展示会上重点介绍的也正是这十几款电器。 
Kongphop和Arthit十分重视公司的第一次展示会,他们向各大零售商都发出了邀请。如果能够在展示会上拿下几个合作,那么公司的前期运营就会顺利很多。 
所幸,借助于海洋电器公司和暹罗聚合物集团的影响力以及前一天新闻发布会的宣传,展示会当天到场的零售商数量还算理想。
 
“这是Power Buy的业务部负责人Paka女士和她的团队。” 
Power Buy 是泰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之一,线上和线下都有门店 ,能否拿下他们的订单也就显得格外重要。于是,在听完P’Earth的话后,Arthit便立刻上前同Paka女士作了自我介绍。 正当他准备开始讲解公司产品的时候,却发现Kongphop的面色有些不太对劲,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站着一名留披肩长发的女生,看起来很年轻,拿着宣传册跟在团队后方的位置,应该也是才刚工作不久。 
而女生也注意到了Kongphop的目光,她有些无措的别开了头,过了几秒,又似乎鼓足了勇气般的转过脸来,憋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向Kongphop打了招呼。 
“又见面了,Kong。” 

 

(11)

 

“May,你认识Kongphop总裁吗?”

“啊,他是我的大学同学,Paka姐。”

“这样,泰国还真是小呢。不过,叙旧的话还是等等再说,先专心工作。”

“是!真不好意思。”

Paka部长和女生的对话证实了Arthit的猜测,这位Power Buy业务部的新员工就是毕业典礼那天同Kongphop告白的May。也许是两人刚才微妙的反应让Paka女士看出了些许端倪,又或许她本身就是比较严厉认真的人,但不管是出自哪种原因,这一声制止都来得非常及时,起码May明显不打算再继续,Kongphop也只对她点了点头。否则,在Kongphop那天因为醉酒而失去了最佳询问时机的Arthit看到他们俩人亲密聊天的场景,肯定会紧张地信息素飙升。

一边用余光打量着May,一边同Paka女士介绍了公司的大致情况后,Arthit便带领着众人走向了展示台。

展示台上的产品有的比较中规中矩,有的却十分吸引眼球,尤其是这台极具科技感和品质感的空气净化扇Pure Cool。作为空气净化器与无叶风扇的跨界之作,Pure Cool同时具有净化空气和调节温度的功能,无叶设计更是非常新颖,自然马上便得到了Paka女士的青睐。

一番研究过后,她和她的团队聚在一边,对是否要下订单展开了讨论。作为新人的May并没有参与到业务骨干们的讨论里,她选择了走近展示台,开始仔细观摩起Pure Cool。

Arthit和Kongphop自然也不好意思去听Paka女士他们谈话的内容,于是只好陪在May的身边同她一起。在这种场合下,Arthit可不会让Kongphop有任何和May单独相处的机会,有他紧紧跟在身边的话,他们两人应该也聊不出什么来。

三个人盯着无叶风扇运转了一会儿。而越是看得仔细,May的眉头就越是紧蹙——她总觉得哪里好像有点噪音……

“我觉得这台空气净化扇还蛮奇怪的,Kong……”

还没等她把话说完,这台空气净化扇突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一瞬间火花四溅。这一突发状况吓到了May,头脑发懵的她愣愣的站在了原地。站在她身旁的Arthit见此情景,马上用身体护住May将她挡在了身后,却在下一刻被反应过来的Kongphop给一把拉到了远处,同时被Kongphop拉走的,还有May。

当他们脱离危险区域后,穿着安全服的Yong哥赶到了现场,他拔掉插头切断了电源。

气急败坏地甩下Arthit的手,Kongphop指着还在冒着黑烟的空气净化扇,一脸怒火:

“有没有安全常识?!还用自己的身体去保护别人,你知不知道这样做有多危险!”

劈头盖脸被Kongphop批评了一通,Arthit也来了气,一张脸唰的就冷了下来,Kongphop却视若无睹地转过身,对May轻声问到:

“你还好吧?有没有受伤?”

“没事,就是还没缓过劲来。”

May说完,眼神越过Kongphop望向了Arthit。

“谢谢你护着我,Arthit总裁。”

冷着脸的Arthit刚刚还十分在意Kongphop对他和对May那截然不同的态度,可一听到May的这声“总裁”,就立马想起了自己还有大局需要主持,现在并不是有空思考儿女情长的时候。这阵骚乱引来了许多围观,包括Paka女士在内的负责人们都将质疑的眼光投向了他和Kongphop,如何应对这突发状况可谓是至关重要。要是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那么这次和许多零售商的合作必然将会泡汤。

定了定神,Arthit开始检查起这台坏掉的空气净化扇,他这才发现在机器的背后附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已损坏”。

“Todd,为什么已损坏的产品会出现在展示台?”

“我马上去查记录。”

Todd话音刚落,人群中就有一个声音磕磕巴巴地说到:“对不起,总裁,原来那个展品被设计部取回去了,我想只是展示用应该没关系,就拿了这台先摆着。”

说话的是公司刚招进来的新员工,此刻正涨红了脸深深低着头。

“写一份检讨,再扣除一个月的奖金。产品安全至关重要,这样侥幸的心态决不能有,我们必须对每一位客户的安全负责,不允许再有下次。”

“各位,非常对不起,由于我们的疏漏,差点酿成事故。这个错误将成为警钟,时刻提醒KA电器公司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我可以保证,这样的事情绝对不会再发生第二次。”

明白问题并不是出在产品本身,再加上Arthit一番诚恳的发言,Paka女士的脸色也缓和了下来,原本怀疑的目光也被赞许取代。承认错误比推卸错误要好得多,Arthit总裁年纪虽轻,觉悟倒是挺高。

“相信有Arthit总裁的保证,我们的合作也一定会很愉快。”

此话一出,众人便立刻明白Paka女士的言下之意是要向KA电器公司下订单。按照往常的经验,Power Buy公司看上的产品绝对能够大卖,于是,其他零售商们也纷纷当即提出了订购意向。

从刚刚开始精神就高度紧张的Arthit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而在放松下来的瞬间,Arthit的双腿就开始控制不住地发软,快要站不住的时候,一阵温和的Alpha信息素突然将他包围,缓解了他的大部分紧张,紧接着,一只手扶住了Arthit的肩膀。

Kongphop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Arthit身旁,正一脸关切的看着他,深邃的目光带着一丝惊讶与欣赏。

“P'Arthit,你做的很好。”

 

 

评论(25)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