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_熊_猫

等一个不可能的可能。

【KA】总有一天你将爱我17-18



(17)


Arthit学长应该是喜欢自己的。

即使他隐藏的再好,细节却总是会出卖他的想法。

比如,Arthit往往在他以为没人注意时,偷偷用带着爱意的眼神看自己。

比如,Arthit在毕业典礼上送给自己的向日葵,它的含义。

再比如,当近距离靠近Arthit时,就算他依然伶牙俐齿嘴上不饶人,耳根却会迅速泛红……

这一幕幕Kongphop全部都看在眼里,只是Arthit不说,Kongphop也装作不知情。

他无法回应Arthit的感情,就算说开也没有意义,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复杂而已。不去捅破这一层窗户纸是最明智的选择。

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

当Kongphop梦寐以求的自由摆在他的面前,他却不想挣脱枷锁、迈出牢笼。明明只要签下名字,就可以获得将一切归零的机会,他的心却因为这个想法而感到一阵钝痛。

Arthit学长真的是太狡猾了。

给他抛下了一个难题,自己却像没事人一样出现在公司,甚至见到他还轻松愉快地打了招呼,好像当天早上交给他的并不是离婚协议书,而是刑满释放书一般。工作的时候也的的确确同他在信中保证的那样,一丝不苟、理智果断,对Kongphop和对KA电器集团的态度都一如往常。

……不对。

Arthit学长骗了他。

分明就不一样。

那些只会对着他一个人发的小脾气没有了,连带着可爱的牢骚和抱怨也都一并消失了。

按理来说,应该是变得更好了才对,可Kongphop却觉得自己就像是被Arthit排除在了他的警戒线外,在他心里的地位也变得跟公司里的其他人一样,失去了看到Arthit本真面目的特权。这种落差感让Kongphop本就烦闷的心情更是郁结。

不仅如此,他还注意到,除了齿轮戒指,就连那只永远戴在Arthit右手的劳力士切利尼腕表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Bvlgari-Solo Tempo。更令Kongphop在意的是,这只表显然不是Arthit自己买的,因为没过多久,它就被Todd认领了。Todd的关系什么时候跟Arthit这么亲密了,表也是随便都可以送的礼物吗?看着还好好戴在自己手上的戒指和手表,Kongphop愈发地不是滋味,最后也赌气地将它们都摘了下去。


可是,如果说,白天在公司还有点生Arthit的气和委屈的话。那么,晚上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Kongphop感受到的便是巨大的空虚和失落。看不到Arthit痛快畅饮粉红冻奶的样子、看不到Arthit沉迷游戏专注的样子、看不到Arthit迷迷糊糊睡眼惺忪的样子,Kongphop才第一次发现,想念一个人竟然是一件如此痛苦的事情,痛到五脏六腑都仿佛被掏空。躺到床上闭上眼睛,Kongphop想要将Arthit从他的脑海里赶出去,Arthit却任性的赖着不肯走。最后,他只能放弃挣扎,任由Arthit占据他的所有思绪,直到天明。

 

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循环了好几天,在结束了又一个无法入睡的夜晚后,刚过六点,Kongphop就驱车来到了M家,将M从被窝里强硬的拉了出来。忽视了他的抱怨,Kongphop一口气将这几周以来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M,他的心已经是一团乱麻,再想下去,他就要爆炸了。

“M,人真的是这么善变的吗?不管是我,还是P'Arthit。”

“Arthit怎么样不清楚,不过你的话,我倒是觉得你很专一。”

“可是,我现在对P’Arthit好像有了不一样的想法。”

“我问你,如果May选择拒绝相亲,接着找到了喜欢的人,但不是你,然后结婚了。你想象一下这个情景,是觉得高兴呢?还是伤心?”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当然会替May感到开心了。”

“那就对了,兄弟。你难道没有想过,你对May,一直以来其实并不是是喜欢吗?”顿了顿,M又继续说了下去

“我可不是什么圣人,觉得爱是无私的。喜欢一个人,就会在一定程度上想要占有他吧。不仅仅是喜悦,还会为他生气、担心甚至是难过。而这些情感在你提到May的时候我都没有感受到,有的只是一种同样境遇下惺惺相惜的欣赏。”

M的一番话,对Kongphop来说无异是当头棒喝,震醒了宛如睡梦中的他。在这之前,Kongphop从来没有喜欢过谁,也不知道喜欢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心情。懵懵懂懂的觉得自己对May的感觉就是喜欢。但现在他终于领会了,原来—   Arthit  —是喜欢。

更贴切一点,应该说是,

爱。

 

从M家里出来,天还才刚蒙蒙亮,望着朝阳,Kongphop明白他现在必须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去追,为了重新得到而追。

 


(18)


Arthit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

黑色西装裤,白色衬衫,打一条红色领带。

他正准备出席Kongphop父母的结婚三十周年纪念酒会。这么盛大的喜事他应该感到开心才对,可想到自己现下的处境,却是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Arthit打了一个赌,赌注是他的整个人生。但是,看起来他快输了。

 宴会在拉玛八世皇大桥旁的昭彼耶河岸酒店举行,会场主要用红玫瑰布置,来参加的大部分都是暹罗聚合物集团的合作企业董事长,当然也包括了Arthit的父母。刚从电梯里出来,Arthit就看到了Kongphop,他正和父母一起在会场的入口处招待宾客入场。Kongphop穿了一身黑色的西装,搭配酒红色的衬衫,正好和Arthit的领带呼应,看起来就好像是刻意商量好的情侣装。

看到Arthit的父母,Kongphop立刻乖巧的打了招呼,同时给了Arthit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微笑。那一刻,Arthit生起一股强烈的冲动,他想要跑回他和Kongphop的家里,找出他留给Kongphop的离婚协议,然后将他撕个粉碎——他不想以后再也无法看见这样的笑容。

熬过了一整场宴席,在送完所有客人和双方父母以后,酒店大厅里只留下了Arthit和Kongphop。

面面相觑了一会儿,Arthit没有说话走了出去,Kongphop跟在了后面。两人一路上都安静地走着,没有说任何话,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拉玛八世皇大桥出现在他们的眼前,Arthit才放慢了步伐,最后停在了桥的四分之一处,转头看着跟在他身后的那个人。

“Kongphop,你想好了吗?”

直视着Kongphop的眼睛,Arthit又问了一遍。

“你的答案。”

拉玛八世皇大桥上,一辆又一辆汽车飞驰而过,夜灯不断照映在Kongphop的眼睛上,打下一个又一个光圈,也让Arthit的心一点、一点被提起。

Kongphop看着Arthit,最终,坚定地说出了他的选择。

“P’Arthit,我同意离婚。”

Kongphop的回答让Arthit满溢的期待瞬间跌到谷底,可他都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听到Kongphop接着说到……

“同时,请允许我正式追求你!”

 

评论(46)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